九面鬼畜

不定时出文山顶洞人

焰王生贺

焰王生日给他一篇贺文,还是虐的。

虽然我也不知道在别人生日虐他这种行为好不好哈哈哈。

小学生文笔可接受的可以看下去

因为姓氏原因所以谜亚星被我改成了米亚星sorry没办法请理解谢谢。

人物ooc了。

涉及历史背景或者语言方面有哪些不通的,可以提示我一下,因为第一次写古风文,有些需要用古汉语的语言可能没有用到,写这篇文之前我已经查阅了大概两周左右的历史背景,如果哪里还有漏洞的话,希望大家帮忙填补一下。

正文开始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南宋初年,时局不稳,常年的战乱致使人心惶惶,民不聊生。

医馆里已经许久没有百姓来看病了,这本来应是一件好事,但只有明眼人才知道,这里的人走的走,散的散,死的死,连人都没有几个更何况是伤者。欧趴坐在凳子上发呆,他当初不是没想过跟着人们离开这里南下,但是这是他家四代传下来的医馆,他父亲离世前千叮咛万嘱咐要他不能失传,换句话说,欧趴舍不得这里,舍不得以前的回忆。

“吱嘎……”医馆的门被一位少年推开,少年身穿布衣,此时已是深秋,显然这身打扮是不合时令的,少年甩了甩头发,许是冷的搓了搓手。

欧趴见状,拿出一张毯子盖在少年的身上。

少年抬眼看了看他,笑着说:“欧趴,真没想到你还是留在这里了。”

欧趴也笑了,“不然我还能去哪啊,我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待了,话说焰王,认识你这么久,除了知道你是个孤儿外,连你真实的名字我都不知道啊。”

“欧趴你很好奇啊?”

“也没有,就是单纯的想问问。”

“那你猜吧,我的养父也姓欧,不过他跟着别人南下去了,我没跟他一起。”

“为什么不一起去呢?”

“因为我参军了啊,明日便要出征了。”

欧趴没有说话,他们都沉默了,良久,焰王才开口:“放心吧,现在战况那么好,我不会有事的,而且我可是从小习武,怎么会出状况呢。”

欧趴仍是低头摆弄着药材,长长的头发垂下,看不清表情,他开口问道:“那你什么时候能回来?”

“待到收复故土边境安定之时我便会归来。”

欧趴抬眸,轻笑到:“你啊你啊,到也真是的,早说啊,晚上就别走了,给你备一桌酒菜送行吧。”

焰王笑到:“好是好,你这说的跟我一去不归似的,今天收拾一下东西吧,我知道你舍不得伯父留下的这家医馆,所以在那边给你备了一家一模一样的,以前的那些老朋友都在那边呢,你也不愁砸了招牌,明日午时艾瑞克便会来接你,等我战胜归来时便会去找你,到时,我娶你可好?”

欧趴点了点头,似是同意了焰王的安排,:“你若是失约,我可要娶妻生子,从此就当没你这个人了。”

焰王笑了笑,不知道从哪拿出了两套婚服递给欧趴,一把搂过他的腰,说:“我可不信啊,这个算是我下的聘礼吧,你可要留好了,到时候我们可是要圆房的。”

欧趴脸都红透了,又往焰王怀里钻了钻。

两人饮过离别酒,次日卯时,焰王便跟着部队离开了,午时欧趴也带着行李和回忆南下,一路上和艾瑞克有说有笑的。

两人这一分别就是三年,期间也只是通过偶尔的书信联系彼此,然而自上次递信后已经半年多没有回信了,欧趴心里开始不安了起来,只好委托米亚星去探查探查情况。

这天米亚星还是没有回来,欧趴的医馆也没有开门,它一个人走在街上,手里拿着刚刚做好的马鞍,这是他为焰王定制的,刚刚做好便取了回去,今日就是焰王的生辰了,他在上一封信里说过今天会回来的。欧趴这样想着,心里还有点小兴奋。

已经过去两个时辰了,焰王还是没有回来。

黄昏了,焰王还是没有回来。

欧趴的心渐渐沉了下去,一桌酒菜已经凉了,正当他准备收拾收拾休息时,米亚星闯进了医馆。

欧趴见状赶紧走上前,递给了米亚星一杯水。

米亚星眼角含着泪,情绪似乎有些崩溃了,他开口说道:“欧趴,对不起。”

欧趴有点慌,不安的感觉涌上心头,开口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焰王他们打了胜仗,大破金军。”

“这不是好事吗你跟我说什么对不起。”

“焰王他们早已弹尽粮绝,粒米未进强撑了五天,好不容易等来了大宋的援军,却……”

“却怎么了!?”

“却等来了岳飞将军被以莫须有罪名处死的消息,大宋降了,焰王死在了援军之手。”

欧趴的手垂下,他的眼中无光,米亚星没忍住,情绪崩溃,艾瑞克闻声赶来,闻此消息默不作声,良久,他带着米亚星离开了,安慰了欧趴两句也没说什么,米亚星走时给欧趴留下了一封信,似是焰王写了没有送出的那封。

午夜时分,欧趴换上了他跟焰王的婚服,斟了两杯酒,端起一杯一饮而尽,欧趴酒量不好,直接猛烈的咳嗽起来,他嘲讽的大笑着,说:“焰王啊,你的本名还挺好听的,不过我也没有机会等你亲口来告诉我了,没事,我来找你了,可不要嫌弃我,来世我们一定要在一起啊。”

欧趴说完,一股腥甜在嘴里漫开,他吐出一口浓血后,强撑着自己站了起来,点燃一把火烧了这家医馆。他在火中大笑着,隐隐约约能听到他在说:“哈哈哈哈,没有想到啊,焰王你誓死效忠的竟然是这般软弱无能的政权,啊哈哈哈哈,你等着我啊,黄泉路上,你不会孤单的。”

公元1279年,南宋灭亡。

若干年后……

“焰王你在发什么呆啊?大家还等着你吹蜡烛呢”

“哦不好意思欧趴,我刚才好像想到了什么,就走神了。”

“猜你是太开心了吧?”

“可能吧。”

“不想那么多了吧,焰王,生日快乐啊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